功能分子研究所
首页 > 正文

“硼镁资源开发与精细化工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2-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月8日,沈阳化工大学“硼镁资源开发与精细化工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院士、中化集团沈阳化工研究院胥维昌教授、安徽大学朱满洲教授、辽宁科技大学安百钢教授、东北大学刘文刚教授等5位校外专家,沈阳化工大学校长许光文教授、副校长笪可宁教授、实验室主任张立新教授出席会议。学校发展规划处、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和实验室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笪可宁副校长主持。

会上,许光文校长致欢迎辞。他对校外专家莅临学校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在学校 “双一流”建设和学科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工作情况。

http://www.syuct.edu.cn/__local/A/41/A1/29B7BDECDAA2279F36A147CF596_18A78CB4_16B8A.jpg

颁发聘书

随后,许光文校长代表学校向实验室校外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实验室主任张立新教授对实验室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等作了汇报。汇报从实验室的建设背景、研究内容、实验室取得的阶段性科研成果和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http://www.syuct.edu.cn/__local/7/E7/9B/50C46DC9DE8E621CF154B0827C4_B896077C_1232B.jpg

彭孝军院士讲话

与会委员及专家对实验室今后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并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章程、实验室研究方向、实验室科技等资源融合、开放课题经费保障、人才队伍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目标等展开了深入讨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彭孝军院士在讲话中表示,学术委员会将依照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章程,认真履职尽责,有效行使学术决策、审议、评价等学术权力,为实验室建设发展做出贡献。他希望,实验室紧紧围绕硼镁特色资源和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方向,准确定位,凝练科研方向,提升技术优势,强化创新服务功能。同时,彭孝军院士针对实验室的定位和研究方向、科研团队的建设、社会和科技服务,平台工程化实验室建设以及实验室运营机制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http://www.syuct.edu.cn/__local/4/01/18/A7189E3DD6530B4B6FBBE01B212_0EADF0D9_1525A.jpg

会场

会后,与会委员和专家在校部大厅合影留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晓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