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分子研究所
首页 > 正文

功不唐捐 铢累寸积——功能分子研究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6-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是功能分子研究所第一次独立组织和开展的国家级重要考核项目。研究所全体成员十分珍惜能有这样一次共同担当、风雨同舟的合作机会。摆在我们面前的第一个困难是一志愿上线率为零,全所教师化巨大压力为动力,在学校和研究生院的指导下,共组织了7场面试,联络考生55人,线上面试了32人,最终录取了17名硕士研究生,结果虽然不算完美,但是大家全力以赴,努力拼搏,没有遗憾。

功能分子研究所作为学校的高峰学科科研机构,严把质量关,在15天的调剂工作中,考核小组认真按照学校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和防疫工作要求,将复试全过程细化分工,每个节点专人负责,保质保量完成了每一名考生的复试准备和考核工作,实现责任落实到位,信息沟通到位。同时,在调剂宣传工作中,人人都是宣传员,利用各种渠道寻找生源,十分耐心和细致地解答每位考生的问题,将宣传引导做到位。这场在疫情下的复试工作,过程是短暂、紧张、忙碌和令人难忘的。我们感谢学校领导每个关键阶段适时的指引和温情提示,感谢研究生院领导和负责老师的答疑解惑和贴心服务。这些天来,研究所团队带头人的全程鼓励和优质咖啡的诱惑,两位年轻孩子妈妈超越常人的付出,每名老师“5+2”、“白加黑”的忙碌与不计得失、百折不挠的干劲,将留在功能分子研究所每位成员的记忆中;这些天来,一个“干”字,简单质朴,但它是研究所教师们对待工作的本质态度,体现了我们在改革攻坚期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将成为功能分子研究所后续发展的精神动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晓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