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分子研究所
首页 > 正文

辽宁卫视在黄金时间的“辽宁新闻”栏目专题报道 我校专家张立新教授事迹

发布时间:2019-10-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6日晚6点30分,辽宁卫视在黄金时间的“辽宁新闻”栏目中,以《张立新:给自己的国家干事是幸福的》为题专题报道我校张立新教授事迹,为当晚报道中的第二条重要新闻。

 报道中说,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就是生产力。作为沈阳化工大学全职引进的“腾飞学者”和学科带头人,张立新教授从海外归来组建科研团队和平台,迅速成为学科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领头羊。报道时长3分多钟,详细讲述了张立新教授从英国留学归来,因我校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环境等而来校工作以及工作两年多来所取得的一系列突出的成绩。主持申获了硼镁资源开发与精细化工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实现了学校国家级实验室“零”的突破;主持研发的3个农药原药品种已经实现产业化,衍生出10余个农药产品,年销售额达亿元等。同时,报道也讲述了张立新教授科研团队刻苦研发的工作情况,张立新教授在团队建设中和学校高峰学科建设中所起到的领头羊作用。张立新教授在报道中表示,无论是顺利的还是遇到挫折,整个奋斗过程都是很幸福的,因为这是在为自己干事、为自己的国家干事,未来将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将更多的技术转化为产品。

http://tv.cntv.cn/video/C11268/68d0f5d4f1333de2f09d70d30a4e5c44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晓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