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分子研究所
首页 > 正文

我所赴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7日,沈阳化工大学校长特别助理兼功能分子研究所所长张立新带领团队骨干教师一行八人赴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进行交流访问。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董辉、副院长李兴海、纪明山教授及农药教研室教师出席并参加了交流活动。

在座谈会上,张立新教授介绍了我所团队建设情况及新农药创制工作的研究进展。董辉教授代表植物保护学院对我所科研团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植物保护学院的悠久历史和基本情况。李兴海教授介绍了植物保护学院农药学科的师资构成、主要研究方向及平台资源等。双方围绕学科建设、师资建设、团队建设、科技创新、研究生与本科生培养等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进一步达成广泛共识,期望今后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创佳绩。

随后我所刘学贵、王丽颖、陈亮、金辉四位老师分别介绍各自的科研方向,并做了题为《天然产物中活性成分功能性研究》、《可分散油悬浮剂配方研究与开发》、《靶标病害的选择和新型杀细菌剂开发》、《新药合成导向的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的学术报告。与会师生就相关科研领域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会后,我所一行参观了沈阳农业大学校史馆和植物保护学院科研实验室,并就实验室及科研平台建设作了进一步交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晓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