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分子研究所
首页 > 正文

功能分子研究所刘学贵教授荣获2023年度“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第十届沈阳市 “四尊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4-01-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5日,2023年全国石油和化工科技创新大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重点石油和化工企业、科研单位、大专院校,以及新闻媒体共计5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为今年获得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颁发了奖章和证书。功能分子研究所刘学贵教授被授予“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12月19日,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对第十届沈阳市“四尊”优秀领导干部、“四尊”先进单位和“四尊”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刘学贵教授被授予“四尊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据悉,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是指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生产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等企事业单位范围评选认定的石油和化工领域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属于荣誉称号,以表彰他们在石油、石化和化工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重大装备研制、工程设计、科技管理和成果推广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2023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共授予196人“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近年来,沈阳市各级党政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以下简称“四尊”),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注重产学研用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充分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潜能和创新活力,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涌现出了一批“四尊”优秀领导干部、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2023年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共授予43名同志“四尊”先进工作者称号。

以上荣誉的获得,既是对获奖人员为推动石化行业发展和辽沈地区科技创新等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功能分子研究所在推进产业协同创新工作的高度认可。未来,功能分子研究所及其依托的各级科研平台团队将再接再厉,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升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产学研协同创新关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国家、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经济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功能分子研究所吴晓璟文/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晓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