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分子研究所
首页 > 正文

2022年度沈阳市靶向农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沈阳市靶向农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主要依托于沈阳化工大学功能分子研究所,于2018年11月由沈阳市科技局正式批复建设。实验室以地区和国家的重大需求为导向,以研究和开发靶向农药为目标,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努力提高实验室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经济建设的能力,建成国内一流的学术研究和交流平台。为充分发挥实验室的研发优势和利用实验室良好科研条件,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与合作交流水平,鼓励本实验室与高水平研究机构开展合作研究与技术交流,现面向国内外研究机构设立开放课题基金,欢迎申报。

现将2022年度开放课题基金项目指南公布如下:

一、重点资助方向

1、绿色农药创制。重点资助围绕辽宁地区乃至全国主要害虫害螨抗药性问题,针对难防治虫螨害的发生特点和发展趋势,以靶标、药效、安全性等为切入点,开展具有新颖结构的农用杀虫杀螨剂化合物设计、合成及生物活性方面的研究;开展具有高杀虫杀螨活性的新化合物小试、中试等工艺合成方面的研究。拟资助1-2项。

2、绿色农药制剂产品开发。重点资助针对不同尺度下纳米农药在靶标上的沉积、渗透、吸收、传导,探索纳米颗粒的毒性及环境效应,为改善农药的传导性能,提高农药利用率,减少环境污染,提供理论与实验基础方面的研究;根据纳米载药颗粒对非靶标生物的毒性,构建药物靶向传输体系,为农药对靶标高效吸收传导和控释提供新的途径,为农药纳米载药体系的设计和评价提供理论基础方面的研究。拟资助1-2项。

3、其他方向。重点资助温室条件下开展农药生测试验有较大难度,同时在农业生产中造成严重经济损失的病虫草害靶标的生测方法研究。拟资助1-2项。

二、申请对象

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获得博士学位并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或企业研发部门中科研及技术人员;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申请者,需由2名同行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推荐。

三、开放课题基金申请须知

1、申请者根据本实验室上述主要资助方向,自由选题,填写“沈阳市靶向农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项目选题新颖,应具创新性、探索性和突破性,能够促进本实验室研究领域拓展和研究水平提升。

2、开放课题执行期限为2年,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填写2022年1月-2024年1月。

3、课题资助额度为每项2-3万元,指标为至少发表1篇SCI或Ei收录期刊论文或2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本实验室署名标注格式为:沈阳市靶向农药重点实验室,沈阳110142;Shenyang Key Laboratory of Targeted Pesticides,Shenyang University of Chemical Technology,Shenyang,110142, PR China.发表论文时应在论文首页下方或在论文的致谢中注明本课题得到沈阳化工大学-沈阳市靶向农药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项目经费的资助,标明资助项目编号。(This project is supported by fund of Shenyang Key Laboratory of Targeted Pesticides,Shenyang University of Chemical Technology XXXX(项目编号)。

4、经费分两次拨付给课题承担单位,课题批准立项后拨付50%,根据第一年度课题执行情况考评合格后,拨付余下的50%。

四、开放课题评审及管理

1、申请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20日。申请者可以通过沈阳化工大学功能分子研究所网站(http://gnfzyjs.syuct.edu.cn/index.htm)的“通知公告”栏阅读通知和下载申请书,并在截止日期前将申请书(一式三份),经所在单位同意加盖单位公章后,邮寄至本实验室联系人,同时提交带公章电子版(PDF版)。

2、开放课题按“公正合理、择优支持”的原则,申请书由工程实验室组织的开放课题学术委员会专家进行初审,评审意见将及时通知申请者,获准资助的项目需填写课题任务书并返回,由实验室负责人复核后正式列为实验室开放研究课题。

3、开放课题需每年向本实验室提交年度总结报告,如研究课题无法按期完成或要求更改计划,须提前提出书面报告申请,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讨论决定。对于不按时交年度工作总结、未按计划进行的开放课题,经本实验室负责人批准,可调整课题资助额度或终止课题资助。

4、课题执行的第二年11月30日之前,开放课题主持人应按本实验室要求提交结题总结,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对课题完成质量和学术水平进行评价,本实验室对课题完成优秀的申请者可以连续给予资助。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通讯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沈阳化工大学功能分子研究所,110142

电话:024-89381811传真:024-89381811

电子邮箱:liuxuegui@syuct.edu.cn。

沈阳化工大学功能分子研究所

2021年12月7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晓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