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分子研究所
首页 > 正文

沈阳化工大学绿色功能分子产业南宁研究院项目正式签约

发布时间:2019-10-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签约仪式

 2019年9月21日,在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召开之际,在南宁市委、市政府举办的2019南宁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沈阳化工大学绿色功能分子产业南宁研究院项目正式签约。

 仪式上,沈阳化工大学校长许光文代表学校、张立新代表创新团队分别与代表南宁市政府的南宁市副市长朱会东签约。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等领导见证项目签约。

 研究院总投资8500万元。拟通过沈阳化工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南宁市现代农业技术发展,打造新型绿色高效农药产业,解决广西、中国以及全球的柑橘、水稻和甘蔗病虫害难题,推动沈阳化工大学和南宁市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与研发平台建设方面的创新合作。

 南宁市对沈阳化工大学绿色功能分子产业南宁研究院的成立非常重视,22日,朱会东副市长特邀许光文校长一行,就未来沈阳化工大学与南宁市进一步合作进行了积极的协商,双方都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张立新教授团队依托绿色功能分子研究所,借助沈阳化工大学优势学科群,坚持学科紧密交叉,注重基础与应用的深度融合,经过前期的建设与发展,成功申获国家发改委“硼镁资源开发与精细化工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辽宁省科技厅“绿色功能分子设计与开发”重点实验室和“沈阳市靶向农药重点实验室”。团队不仅保持了在精细化工领域的优势地位,而且坚持面向行业需求,注重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相结合,形成了研究开发优势与特色。

 团队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农药功能分子的设计与开发、医药功能分子的设计与开发、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团队具备为国内农药和制药企业培养相关专业人才的能力,按照“分子—过程—产品”学科链,与相关产业链紧密对接,充分发挥精细化工合成技术与有机合成方法的重要作用,致力于解决辽宁地区乃至全国主要农作物病害抗药性的共性关键问题。目前,团队正在实施的沈阳市“双百”重大科技开发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大研发项目以植物病原细菌类病害绿色防控为核心,有效破解农作物丰产增收面临的抗药性这个典型的“卡脖子”共性关键技术难题。研发细菌抑制剂先导化合物不易诱导细菌产生耐药性,与传统的抗生素类、铜制剂类等药剂有着本质上的不同,充分表现出高效、低毒、增产、增效、绿色、环保的特点,具有非常广阔的产业化前景。

会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晓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