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分子研究所
首页 > 正文

我校与辽宁众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农药原药及其中间体生产技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8日上午,我校与辽宁众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农药原药及其中间体生产技术研讨会在沃达花园酒店二楼会议厅举行。辽宁众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建法、企管部部长段磊,沈阳化工大学校长特别助理张立新教授出席研讨会。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建伟、发展规划处处长孙亚光、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龚斌、理学院院长阎峰、功能分子研究所副所长刘学贵、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志刚、制药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磊参加会议。研讨会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建伟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张立新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郭建法总经理一行在我校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到访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张立新教授简要介绍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以及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校企双方在高水平共建联合实验室、专业人才联合培养、实质性产学研联盟、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双方抢抓发展机遇,加强交流对接,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携手共赢发展。

辽宁众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建法在致辞中对我校70周年华诞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辽宁众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目前,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有农药原药、医药农药中间体及副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生产、销售,经营货物及技术进出口等。他表示愿与沈阳化工大学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使沈阳化工大学的人才、科技优势与辽宁众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资源优势深度融合,为双方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科技、智力支撑。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张建伟院长、发展规划处处长孙亚光、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龚斌、理学院院长阎峰、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志刚、制药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磊分别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科技体制改革、学科高质量发展以及各单位的基本情况,并对双方未来合作方向给予了相关建议,就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推进人才联合培养,协同科技创新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多方位的探讨与交流。

最后,校长特别助理张立新教授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天的生产技术研讨会是学校与辽宁众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入开展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一次机遇,希望以此为契机校企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对接沟通,发挥双方优势,在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促进学科、人才、科研与产业互动,实现互利共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晓璟

友情链接